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报2354点跌0.23% 刷新节前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受金融、地产等板块拖累,沪指冲高回落,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临近午盘,虽有反弹,但上攻动力不足,盘中最低报2343.63点,刷新节前新低,个股量能萎缩,热点匮乏。

  从盘面上看,下跌板块较开盘有所增加,文化传媒、保险、运输等板块位于板块涨幅前列,但涨幅有所缩减,商业连锁、房地产、锂电、西藏等位于跌幅前列,跌幅均超过1%以上。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微博)表示,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利好信息,国内方面也没有政策上的利好出现,反而是资金面越发的紧张。另外10月14日将公布9月份的经济数据,市场预计通胀压力短期内依然难以明显缓解,政策面偏紧的基调依然维持。所以建议投资者还是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系统性机会的到来。

  珞珈投资(微博)分析文章指出,当前市场依然处于弱势当中,没有马上反攻的意味,而是还在继续寻底的过程中。不过鉴于国庆长假来临,也有不小的影响,不能排除主力故意洗盘吸筹的可能。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一定的仓位,寻找潜力品种分批低吸。市场的连续下跌,加速赶底更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低吸的机会,加上节前大盘有明显的诱空意味,建议大家要坚定持股。

  华讯投资分析文章也表示,在诸多不确定性之下,A股想要上攻,还需蓄力蓄势。具体操作上,在PMI环比回升、油价下调等几个小幅利好刺激下,盘面有望局部性活跃,2400点为第一压力位,放量收复才言及乐观两分,仓位上依旧轻仓。

  而民族证券分析文章则表示,近3年各主要指数形成的密集成交区,已经逐渐演化成“顶部”型态。由于A股市场堆积的筹码越来越多,使得上档密集成交区的压力越来越沉重,极大地压缩了日后的反弹空间。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3月至今的31个月中,A股市场在2319点之上累计换手992%,后市一旦有效跌破2319点,上证综指向下至少还有20%的下跌空间。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