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省代省长:为浙商提供充足阳光空气土壤雨露和养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省代省长夏宝龙:为浙商提供充足阳光、空气、土壤、雨露和养分

  新华网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 王菁婧)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江省30多年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勇闯天下、敢为人先的浙商的力量,浙江将为他们提供充足的阳光、空气、土壤、雨露和养分,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解除后顾之忧。

  夏宝龙表示,“阳光”,就是坚决将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做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位企业家的心头,让优秀浙商有地位、有荣誉、有实惠,为浙江发展凝聚新的力量;

  “空气”,就是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公平、自由创业的氛围,切实维护广大浙商的合法权益,把浙商建设浙江的热情保护好、引导好、发展好;

  “土壤”,就是借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浙商大会这个平台,与世界各地的浙商加强沟通与联系,为浙商构筑发展平台,拓展发展空间;

  “雨露”,就是研究出台一批力度更大的政策,帮助浙商减轻税费负担、支持拓展市场、鼓励引进高端人才等,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养分”,就是为浙商提供更好的服务,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速决速行、雷厉风行的做法,上下同心、左右合力,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和浙商解决实际问题。

  “30多年中,浙江省完成了三次历史性的跨越,从资源小省到了经济大省,从传统计划经济体制转变成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人民生活水平从温饱一跃到了小康。”夏宝龙说,浙江之所以能从“差等生”行列中华丽蜕变,离不开的就是浙江人敢于善于“无中生有”,敢于“小题大作”,勇于创业创新。

  回顾辉煌之路,浙江经济取得了无数个第一,且几乎都离不开一个“民”字:第一张个体户营业执照、第一家私营企业、第一个股份合作制企业、第一家民营汽车制造企业、第一座中国农民城……目前,民营经济贡献了浙江省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生产总值,80%以上的外贸出口和90%以上的新增税源。在这中间,靠着自身摸爬滚打崛起的千千万万浙商们发挥了主力军、领头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