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倍新咨询:金融股独木难支 中小盘股补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券商板块的上涨具有一定的羊群效应,但券商上涨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毕竟目前炒作的是预期,从今年几次预期炒作中来看,没有一次成功,所以我们对本次券商板块的炒作带动大盘上涨的预期仍然持谨慎态度。从今天盘面分析,除了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文化传媒涨幅较大外,主要还是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支撑指数。金融股自汇金增持四大行以来,确实是近期市场的强势板块,然作为强周期的金融股想走出行情也绝非易事,理由还是原来多次强调的两条,资金宽裕程度和经济增长速度。目前市场的流动性虽然谈不上过度紧张,但也没有进一步宽松的迹象,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都将维持相对平衡格局。至于经济增长就很确定还处于下降通道中,且没有见底。所以我们认为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只是维稳市场,谈不上对市场有推升作用。

  在上证指数大涨53个点的情况下,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仅有1150亿元,比8月25日,9月21日和10月12日任何一天的成交量都低,量能的明显不足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另外,尽管今天有17只涨停,但还有4只跌停,且多只股票属于股指拉升时才打开跌停,暴露出中小盘股的补跌需求强烈。总而言之,目前宏观大环境还没有转向,市场又处于大盘股涨,中小盘股下跌的跷跷板效应之中,短期市场还难言乐观,后市继续保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