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电:蒙牛拟斥资百亿美元收购辉瑞旗下惠氏奶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李亚东)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最大的民营奶制品公司——蒙牛乳业(Mengniu Dairy)正在与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谈判,计划斥资100亿美元收购辉瑞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惠氏(Wyeth)。交易最快可能于下个月完成。

  知情人士透露,蒙牛乳业正在与瑞银集团(UBS)谈判计划正式参与惠氏竞购。今年7月份,辉瑞公开表示为了优化业务构成、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计划将生产奶粉和营养品的惠氏分拆或出售。业绩报告显示,惠氏2010年销售收入高达19亿美元。市场分析人士对惠氏的估价为10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辉瑞将于下个月宣布入围竞标方。除中国蒙牛之外,雀巢(Nestlé)和多美滋、美赞臣(Mead Johnson)亨氏(Heinz)和法国达能(Danone)公司都是潜在的竞标方。

  辉瑞称目前还没有就出售惠氏做出最终决定,并表示预计在明年初之前不会向外界公布更多消息。另外几家公司也拒绝发表评论。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收购惠氏对蒙牛来说可能有些力不从心,但是参与惠氏竞标说明蒙牛已经开始考虑进入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