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因素有聚拢之势 反弹应有惯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两市高开高走,但由于中小盘股大幅下挫,股指顺势下行再创新低,沪指两次逼近2300点,随后金融股的带动下企稳回升。午后,资源股放量上攻,推动股指快速拉升,沪指冲上5日线,但上档2377点一线跳空缺口处受阻展开整理,终盘报收于2370.33点,两市量能迅速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3.8亿。板块资金方面银行,券商,化工化纤,保险,教育传媒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则是电子信息,酿酒食品,交通工具,计算机,医药。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海通证券,农业银行,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神火股份,时代新材,南玻A,超声电子,同方股份。

  上周我们提示市场或将随时迎来报复反弹,今日侥幸给笔者言中出现投资者期待已久的长阳大涨。就其原因:一方面是受周五欧美主要股指以及金属期货反弹带动。同时盘中,外盘金属期货受欧盟峰会乐观情绪带动再度大涨,有色金属板块在连续下跌后企稳反弹给予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另一方面,国内舆论亦出现逐步转暖迹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日前表示,预计今年后两个月CPI可以控制在5%以下。国际市场的逐步稳定以及国内通胀的可控预期在此两大利好的提振下,股指大幅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除此以外,支持笔者对于反弹预期的另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为新股发行的保驾护航,在中国水电上市出现“恶劣”走势之后,新股发行并未因此出现放缓,根据计划本周将有6家新股进行申购,若市场依然延续低迷的话,新股不排除将面临折价或者减量发行,这是管理层颇为头疼的问题。从这一角度来看,近日的大幅反弹也属于“顺应上层意愿”,预计接下应还会有一定维稳暖风吹出,股指短线延续惯性上冲的概率较大。个股方面,今日盘面上,除了权重股外,次新股亦呈现出超强的韧性,今日振幅榜居前的品种不少均是近期得到市场热炒的次新股,笔者在此做一个大胆猜测,预计未来这一批股票依然有短线活跃的动能,毕竟次新股如果老是上市即破发没人去玩的话,那后续新股能否顺利发行或将打上一个问号。当然投资者在操作上需把握好一定的操作节奏,毕竟目前行情还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谈大底还为时尚早。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