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加速释放 大盘下周反弹或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金大举增持银行股的举动依然无法扭转市场的弱势格局,本周股指连续调整,加速下跌,上周反弹成果全被跌回,两市股指均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深成指表现弱于沪指,本周四领先创出新低,并远离前期低点。至周五收盘,沪指本周下跌114.11点,跌幅达4.69%,收于2317.27点,深成指本周下跌741.05点,跌幅达7.1%,收于9697.21点。

  本周股指下跌起始于周二前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4%,其中,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虽然前三个季度GDP呈现连续回落的态势,但就绝对值而言,9%以上的增速仍然属于高增长态势。

  我国经济增长如此稳健,为何股市依然跌跌不休呢?我们认为,市场的关注焦点在于货币政策的变化趋势,正是因为经济增长状况良好,加上通胀水平仍处6%以上的高位水平,那么,近阶段之内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没有必要、也不能发生转变。而实体经济方面,沿海和内地部分地区的中小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压力不亚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紧缩政策持续的时间越久,这些地区中小企业在紧张资金压力下煎熬的时间就越久,局部经济出现问题的概率也就越大,这是在目前政策背景下,二级市场投资者极为担忧的情况,在货币政策没有改变之前,市场调整趋势将难以有效扭转,货币政策的变化将是后市股指的救命稻草。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国际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美联储有可能会通过上调基准利率的方式来打破资产泡沫。这是伯南克首次提出要上调基准利率,从对国内股市的影响来看,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的预期将会促使国内热钱回流美国市场,从而给A股市场的资金面带来新的考验。当然,中美政策博弈也将继续进行,在美联储启动紧缩的同时,国内货币政策不排除会启动放松,主要表现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释放资金对冲热钱外流,那么美联储启动紧缩对A股市场的影响将相对较小。届时美联储启动利率上调是否会成为国内货币政策启动放松的契机值得期待。

  从本周盘面运行来看,股指持续弱势下行创新低,多数个股亦出现连续调整走势,个股跌停潮再度涌现,近期强势股亦出现大幅补跌的走势,市场情绪相对恐慌,投资者信心十分低迷。从股指日K线运行来看,沪指本周五再度小幅创出调整新低,但并未继续下行,同时量能逼近前期地量水平,短线杀跌动能有所减弱,深成指则远离前期低点。下周来看,预计周初股指将出现弱反弹格局,但反弹空间有限,随后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探底的格局,下方建议关注沪指2250点附近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