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凤凰传媒和西部证券IPO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证监会周一晚间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申请。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后,将成为传播与文化板块的第22家上市企业。以营业收入计算,凤凰传媒上市后将成为传媒板块的最大成员。

  预披露材料显示,凤凰传媒2010年销售收入54.07亿元,净利润6.63亿元,每股收益0.33元。该公司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0,900万股A股,计划使用募集资金27.62亿元。

  招股书显示,在出版领域,凤凰传媒每年出版的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物超过1万种,总码洋超过40亿元,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主要发起人和控股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142亿元,总资产272亿元,净资产127亿元。

  同时获审核通过的西部证券,拟发行股数不超过2亿股,发行後总股本不过12亿股。

  西部证券作为中国西部地区资本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0年度证券公司财务指标排名,其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排名第44位、第45位、第46位、第34位和第34位。

  西部证券在上海设有两家分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江苏、河南、河北、广西、甘肃、宁夏等地拥有16家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