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价格降速明显慢于往年同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郭爱民)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0月24日,猪肉、水产品、鸡蛋价格下降;成品粮、牛羊肉价格稳中有涨;蔬菜、水果、食用油价格微幅变动。

  从历年走势来看,九、十月份是我国苹果大量上市时期,价格也随之明显下降,但今年苹果下降速度明显慢于往年。监测数据显示,与9月1日相比,10月24日,全国苹果价格降幅仅为3.4%,较2010年、2009年同期分别低8.9个、19.7个百分点。

  猪五花肉、猪后臀尖肉价格均下降0.2%;带骨鲜羊肉、去骨鲜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2%、0.1%,牛腱肉、牛腩肉价格持平。

  监测的21种蔬菜中,8种价格下降,6种价格上涨,7种价格持平。其中,芹菜、菠菜、油菜、生菜、四季豆、黄瓜、胡萝卜、大葱价格降幅在0.4%—1.4%之间;西红柿、茄子、菜椒、洋葱、豇豆、苦瓜价格涨幅均在1.0%以内;大白菜、白萝卜、土豆、尖椒、圆白菜、大蒜、生姜价格持平。

  普通鲜鸡蛋价格下降0.2%,白条鸡价格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