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独家解密全球股市21天巨震内幕步步惊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第213期封面

  步步惊心独家解密:全球股市21天巨震内幕

  理财周报记者 滑明飞/文

  “中国股市休市一周是外盘的最大利好。”这是网友在微博上借国庆期间外盘持续飘红对A股“跌跌不休”的调侃。的确,当我们在欢度国庆时,全球都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美国、欧洲股市的强势震荡只是一个表象。我们可以把时间维度拉长至国庆前后三周。

  节前,美国出人意料的以扭转操作代替EQ3引发市场动荡,大宗商品价格倾泻直下;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三大评级机构轮番下调部分国家主权和银行评级;德国高调宣称出手救济希腊,欧盟内部却现分歧,之后小国斯洛伐克态度成为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是否扩容的关键因素。

  而当我们假期在各个景点之间穿梭时,美国街头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愈演愈烈,连国际金融“大鳄” 乔治·索罗斯、总统奥巴马也站出来予以回应。国内的“温州老板跑路”也持续占据着各大媒体的版面。而节后首周,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普京访华、国务院出台政策援救小企业、9月经济数据公布、利比亚国内双方谈判破裂、美国参议院通过施压人民币升值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等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的消息陆续传导至市场。

  这是一个充满着变数的三周。

  牵一发而动全身

  近三周,道琼斯工业指数振幅11.73%、英国富时100振幅12.12%、法国CAC振幅20.72%、德国DAX振幅21.35%、日经225指数振幅6.12%、韩国汉城指数振幅11.74%、大宗商品出现V字形态;国内A股跌破前期低点,成交量一度创下地量……

  无论是外围环境,还是场内形态,都经历了剧烈的震动,对于投资者,“乱花渐欲迷人眼”。这三周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它们又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我们从A股的一根根K线开始,找到欧美股市,找到大宗商品指数,找到汇率市场;我们从政治、经济甚至战争开始,一步一步走进资本市场。它们是一张盘根错节的网,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金融村”,一个数字的跳动就可能改变整个市场的走向。

  乱“市”的方向

  上周的A股跌宕起伏,高开低走,低开高走不断挑战着市场的神经。当周二竖起一根大阴线时,市场继续悲观,而当周三突然拉出一根大阳线时,各种消息又被纷纷解读为利好。市场陷入毫无逻辑的马后炮状态。

  即使各大券商分析师们也在不停的转换着策略,据大智慧数据显示,9月29日9家券商中,无一家看多,4家看平,5家看空;到节后的10月11日,9家券商势均力敌,3家看多,3家看平,3家看空;而当10月12日和13日股指大涨时,9家券商中又出现无一家看空。7个交易日,策略变化如此之快。

  乱“市”中,向左向右的判断很难,不仅要看一日的K线,还要综合事关市场的各种因素。理财周报本期从全球重大事件、各国股市、大宗商品、A股大小周期和业内权威人士分析等5个角度,全方位解读全球股市21天巨震内幕,以此寻找A股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