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灾重创泰国汽车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曼谷10月24日电(记者 史先振)泰国官员23日说,初步估计洪灾给泰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很可能超过4000亿泰铢(132亿美元),其中工业,尤其是汽车业损失严重。

  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巴永萨说,初步估计仅洪灾对工业的破坏就在3000亿(99亿美元)至4000亿泰铢,损失最大的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泰国工业联合会汽车工业分会荣誉会长尼纳说,这次洪灾对泰国汽车业的影响超过了今年3月地震海啸灾害对日本汽车产业的破坏。

  位于泰国中部大城府的多个工业区日前被洪水淹没,导致多家日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停产超过两周。

  泰国贸易委员会副秘书长蓬西里说,如果洪水袭至曼谷商业区,每月带来的损失可能再增加1200亿泰铢(约合39.6亿美元)。他希望政府系统处理洪灾,通过有效措施树立投资者信心。

  据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23日通报,持续近3个月的洪灾已造成全国356人死亡、多人失踪,数百万人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