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最高直降50% 降价楼盘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6B5BE4C54ED46f7B778F6C0C1295B1D

    上海的部分楼盘大幅降价,引发了部分老业主的不满,但是面对降价,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我们的记者采访中就发现,一边是老业主要求退房,一边还有新客户抢抓降价时机购房,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同样是在中海御景熙岸的售楼中心,记者看到2名客服人员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打来的电话都是冲着近期的降价来咨询的。

    中海御景熙岸售楼中心客服告诉记者,具体你可以来现场看下。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不少看房者,他们也都是因为降价而来。

    看房者告诉记者,人的心态都是,买到好的涨了开心,跌了就不高兴了,这就是人的心态。想买三房。看房者说,我是因为降价了来看的。原先最高4万,现在1.7万。
一位刚刚交了押金的阿姨见记者犹豫不决,还“好心”地敦促记者赶紧下手,房源已经不多了。

    看房者告诉记者,你现在买是最划算,我是现在来买的。

    上海房产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上一周,上海楼市累计成交量807套,成交面积为9.48万㎡,环比分别下降了16.6%、20.1%。而该段时期内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则约为2.15万元/㎡,环比下降2.74%。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价幅度达30%—50%的现象波及面很广,从区域位置来看既有类似龙湖郦城、中海御景熙岸、长泰西郊别墅等外环以外的项目,甚至连以往价格坚挺的内环楼盘也开始降价。比如内环项目上海香溢花城精装房从每平米3.5万降到2.5万元。业内人士认为,降价动因并非完全是因为企业资金链问题,而是企业有战略规划性的降价,主要是为了完成年底的财务报表战略销售目标的实现,后期或将会扩大到整个上海市场。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上海
  • 降价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