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玩起“打桩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证指数的K线图,可谓标准的下跌通道。从4月份的今年最高点3067点落下,就进入了一个漫漫的下跌路,如今还有2个多月全年行情就将结束,股市的下跌斜率似乎开始加大,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大家都知道打桩机原理吧,造房子打桩要将锤子高高地拉起,然后重重地撞击柱子才能将柱子打深。这种“拉一把砸得更深”的原理,近期在中国股市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汇金公司象征性地花了不到2亿元,增持了自己控股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股票,此消息一出,给上证指数带来了100多点的反弹,但毕竟无后援资金的介入,这一拉却将大盘砸得更深,随即屡创新低。

  记得股市有句名言: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在熊市中,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都是空头的,比如,趁反弹出货、换一批人套牢,又比如套牢割肉、再套牢再割肉,直到市场中的多头统统趴下了,那市场就到真正的底部了。而如今,市场多头还大有人在,还在顽强地抵抗,此时管理层出好消息只起到拉一把小反弹的作用,而最终市场依然行走在自己的轨迹上。

  股票供应泛滥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如今股市中的货多得吓人,什么乱七八糟的股票都往市场一扔了之,大公司走的是特别通道,小公司都排着队像蝗虫般地挤入这个独木桥,股票的供应无穷无尽,后面要多少有多少。网上申购有差价一扔了之,网下申购者仨月后落荒而逃,一年后搭车的大小“寄生虫”们完成胜利大逃亡,三年后实际控制人编个故事将公司转嫁出去一句话,所有做股东的人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不做股东。如此下去,股市只有一条路,那就是降低市场重心以寻求新的平衡。

  现在,增加资金供应的渠道只剩下加快审批新基金,殊不知,现在老百姓已经不是那么好忽悠了,基金们的败绩让老百姓彻底对基金丧失信心。今年前三季度,全国700多个基金无一盈利,而基金公司靠抽头日子却过得很滋润,这算哪门子买卖啊!全国的基金经理聚拢来可以坐满一个礼堂,今年来却没有一个赚钱的,这水平比中小投资者都差。所以,新基金发不出去,而只见新股铺天盖地地涌向市场,这样的市场结构下,大盘不创新低才怪了。所以,面对如今市况,投资者保护好手中的资金乃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