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各大银行或支付数十亿美元了结美避税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瑞士各大银行很可能将支付数十亿美元并移交拥有秘密账户的美国客户名单,以此了结美国政府对离岸避税行为的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这两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和瑞士官员即将完成有关一项民事和解协议的谈判。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对瑞士信贷集团(CSGN)等11家瑞士金融机构进行刑事调查,这些银行被怀疑帮助美国客户逃避向美国国内税务署(IRS)缴纳税收。瑞士是全球最大的离岸财富“避风港”。

  消息人士称,瑞士各大银行希望能终止美国政府的最新调查,同时保留其维持了数十年时间的保密传统。消息人士还称,美国政府正要求获得逃避纳税的美国客户的信息,并要求瑞士各大银行作出停止帮助此类客户避税的承诺。今年早些时候,瑞士当局已经与德国和英国就未纳税资产达成了协议。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瑞士政府希望在11月10日向国会下院下属的外交事务委员会提交一项最终的和解协议。该消息人士还称,基于美国政府的刑事调查,最终将支付钱款来了结调查的瑞士银行数量可能会超过11家。

  根据瑞士当局与英国和德国达成的未纳税资产协议,瑞士各大银行的客户信息仍将是保密的。但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当局坚持要求瑞士政府必须透露避税客户的账户信息,最终可能会有5000到1万个客户账户的信息被移交,但瑞士方面尚未就此作出最终决定。此外,美国司法部还有可能会对11家瑞士金融机构中的任何一家发起刑事或民事诉讼,这些机构可通过支付罚款、承认过错和披露数据的方式来避免遭到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