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9个月中国煤炭累计新增资源总量约为29.1亿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4日下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3季度,中国煤炭资源保持稳定较快增长, 1-9月份煤炭生产累计约完成27.9亿吨,同比增长13.9%。前9个月中国煤炭累计新增资源总量约为29.1亿吨,同比增长13.3%。

  这份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煤炭资源持续较快增长,市场需求稳定,进口量随着国内外煤炭价格的价差变化呈现逐月递增的走势,出口量则一直维持在较低增长水平,市场价格维持高位并表现出先于季节变化的波动行情。

  煤炭进口方面, 1—9月份煤炭累计进口12343万吨,比去年同期多进口230万吨,同比略增1.9%;前9个月中国煤炭净进口已累计超过1亿吨,达到11131万吨。随着国内煤炭价格的不断上扬,国际煤炭价格相对偏低,将进一步激发煤炭进口企业的积极性,今年中国的煤炭进口量将有望超过去年1.65亿吨的纪录,刷新年度煤炭进口总量的新高。

  煤炭出口方面今年以来一直保持低增长水平, 1—9月份累计共出口1212万吨,同比下降19.7%。

  今年中国煤炭市场价格呈现出先于季节变化的波动运行走势,1季度市场价格总水平持续下滑,4月份开始快速向上攀升,至6月底涨幅趋缓,9月底市场煤价再度止跌回调。

  分析人士称,随着一批大中型现代化煤矿建成投产,增加煤炭供给,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煤矿陆续复产,现有煤矿生产能力得到有效释放,4季度中国煤炭供应能力明显增强,预计市场供需仍将总体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