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大跌拖低偿付能力,平安人寿及时增资5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度股市的暴跌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侵蚀正在逐步显现。

  上月才获批并发行了40亿元次级债的平安人寿,近日再次获得平安集团的50亿元增资,这是自2008年后平安集团向寿险子公司的首次增资,以保证平安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在150%以上。据多家券商测算,由于三季度资本市场大幅下跌,导致保险公司资产公允价值下降,从而使保险公司实际资本面临萎缩,估算产寿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下降20%以上。

  而另一家受资本市场影响导致偿付能力大降的中国人寿,本周可能发行10年期和15年期两类次级债,募资高达300亿元。

  根据A股上市险企今年的中报,三家保险集团中仅中国太保的产寿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维持在200%以上,而平安寿险和中国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已经分别下降至158.1%和164.2%,濒临充足Ⅱ类150%的边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