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基金三季报亏损近千亿 基民无心恋战赎回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基金三季报正式亮相。华夏、嘉实、海富通、南方、汇丰晋信等20家基金公司旗下198只基金率先公布三季报。

  14.76%和15.02%,这两个数字分别是刚刚过去的三季度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下跌的比例。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由于股指的大幅下跌,股民损失惨重,基民也未能幸免,20家基金公司集体沦陷,无一盈利。天相数据最新统计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20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8087.74亿元,这与二季度末9045.5亿元及一季度末9207.94亿元相比,缩水严重;三季度亏损高达985.94亿元,高于二季度61家公司整体亏损水平,接近前两季度的亏损总和。二季度61家基金公司总共亏损额度为894.32亿元,一季度亏损359.91亿元。

  此外,行情持续低迷,导致基民无心恋战,赎回加大。数据显示,20家基金公司在三季度遭遇总额为176.36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2.07%。其中,首批公司当中,净赎回比例最大的是华商基金,三季度遭遇净赎回25.84亿份,净赎回比例7.96%;净赎回总量最大的是华夏基金,三季度净赎回61.39亿份,净赎回比例3.54%。

  在仓位方面,数据显示,首批披露三季报的20家基金公司旗下全部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6.36%,较二季度79.16%的水平微降2.80%,其中有18家整体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