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基金三季报出炉 仓位降至7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家基金公司的266只基金24日披露三季报。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A股三季度遭遇重挫情况下,三季度末可比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降至76.36%,较年中下降近3个百分点。已披露季报基金三季度合计亏损985.94亿元,亏损额环比剧增。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可比的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6.6%。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达80.49%,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1.53%,均比年中有所下降。但在A股重挫影响下,股票型基金三季度亏损额达608.01亿元,与二季度相比,增幅达162.9%。

  虽然股基亏损幅度加大,但投资者赎回意愿显著下降。数据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20家基金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三季度净赎回176.36亿元,净赎回比例为2.07%,股票型基金的净赎回仅为5.89亿元,净赎回比例仅为0.13%,远低于平均水平。其中,包含指数型基金60.27亿份的净申购和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66.16亿份的净赎回。这意味着尽管投资者对主动型股基投资信心尚未恢复,但对指数投资欲望在逐步增强。

  数据显示,在首批披露三季报的266只基金中,除货币基金外,其余各类型基金均呈亏损状态,其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855.6亿元,QDII基金亏损111.9亿元,均远超二季度水平。截至三季度末,已披露三季报的20家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8087.74亿元。在二季度末,该数据为9045.5亿元,一季度末则为9207.94亿元,今年以来季度环比降幅呈加速趋势。具体到重仓股和行业配置上,三季度基金的重仓股未显著调整,除了对食品饮料行业小幅增仓外,其他行业的仓位配置均呈窄幅波动。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