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评级年内或再调降 金融市场可能再次迎来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标普调低美国信用评级未满3个月,市场又迎来爆炸性消息。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媒体纷纷援引美银美林经济学家的一份报告称,年底前,美国评级可能会被标普以外的另一家评级机构调低。这一预测给市场带来的震撼不小,担忧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情绪逐步升温,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再次迎来震荡。

  美国国会两党必须在11月23日截止日之前,达成有效的长期减赤方案,而外界对此并不看好。美银美林预计,由于美国赤字问题引发的担忧情绪,另外两家大型评级机构穆迪或惠誉可能会追随标准普尔之前的决定。当地时间8月5日,标普美国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评级。美银美林预测,如果美国评级年内被二度调低,给市场带来的震荡可能比第一次更严重。

  外界猜测,穆迪可能是第二个调低美国评级的机构。虽然穆迪和惠誉都维持着美国3A评级,但是穆迪和标普都持负面展望。穆迪此前预测,2013年之前,如果美国财政纪律不严,经济展望不好的话,迟早会失去3A评级。现在只有惠誉还维持着稳定展望,这意味着它不会迅速下调美国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