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债双杀仍斩获"绝对收益" 南方两新基金业绩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三季度以来,在内忧外困的持续利空冲击下,国内A股市场出现较大跌幅,债券市场三季度也出现了伴随A股“双杀”的局面,众多新老基金不能幸免。然而,市场里仍然有“幸存者”斩获了“绝对收益”,为投资人创造了正回报。笔者发现,这其中南方基金今年发行的两只新基金——南方中证50债券基金、南方保本混合基金成功占去两席,加上稳定收益的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基金,南方凭借旗下三只低风险产品成为弱市中赚钱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笔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5月份成立的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截至10月21日(上周五),该基金A类和C类份额净值为1.0313元和1.0295元,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13%和2.95%,在此轮大跌行情中表现格外抢眼。今年6月份成立的南方保本混合基金截至10月21日 (上周五)净值为1.012元,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2%,在这一轮大跌行情中成功为投资人保住了本金,并实现了一定增值。

  据了解,南方中证50债基是国内首只纯粹意义上的债券指数基金产品,其投资于中证50债券指数的成分券及其备选成分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具有低风险、稳定收益的特点。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市场上存在的债券基金品种大多数是股票和债券的混合体,基金经理在资产配置时大多会持有一定的股票仓位或参与打新股。即使投资者不看好股票市场,也可能被动持有股票仓位。南方中证50债基作为一只纯债基金,则完全规避了上述状况,并且为投资者提供了自主构造投资组合的机会。

  南方保本混合基金为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第三只保本基金,于今年5月底首发,首募突破规模上限50亿元人民币,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机制。其基金经理由南方恒元保本基金经理蒋峰及南方避险基金经理孙鲁闽共同出任。南方基金于2003年发行了国内基金市场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后又于2008年发行了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南方恒元保本混合基金,两只保本型基金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21日,南方避险在近8年的运作中,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253.83%,年化收益达到16.4%;截至2011年10月21日,南方恒元保本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近三年弱市环境中,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6.67%,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成功做到了保本又增值,该基金将于下月中旬到期,不出意外将开放申购进入新的保本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