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仍超出购房者心理预期 楼市调控步入深水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已经连续3月为零,特别是在9月份更是出现了70个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接近零的数据拐点。近来,曾经领涨房地产市场的一些重点城市楼市价格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目前稍稍下探的房价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仍然相去甚远。显然,调控步入需持续发力的深水区。

  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同比整体出现大幅下滑,其中深圳以64.75%的幅度领跌全国楼市。

  与新房市场相对应的是,很多城市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也跌入谷底。北京二手住宅10月中上旬其每平米成交均价再度跌破2.2万元,21852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创下了近14个月来成交均价新低。

  另外,今年楼市的“限购”系列政策使住宅买卖市场出现的疲软对租赁市场影响也渐渐明显。从北京的情况看,有相当一部分需求流向租赁市场,增加了租赁成交量,但是在楼市整体趋向走低的状况下,9月份租金已出现平稳回落的走势。

  房地产调控已初显成效,但当下的房价只是稍有下探,仍高企的房价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与实际承受能力仍然相去甚远。

  此前几度放松房地产调控,而导致楼市强烈反弹,其对整体经济造成的危害已经显露。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商品住宅市场低位成交已成常态,在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楼市博弈的战线和时间会拉长。此轮调控政策仍将持续,成为抑制投资投机需求的长久策略,明年房价或现低点。另外,楼市供量不断增加,在调控政策作用下,供求结构也在发生改变。从北京情况看,目前仅二手房在售房源已达13.5万套,需消化15个月,楼市销售压力不断增大,降价已成为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