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投资渠道 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T+D)递延交易是指以保证金(一般为合约总金额的10%-15%)的方式进行交易,投资者可以选择合约交易当天交割,也可以延期交割,同时引入延期费机制平抑供求矛盾的一种现货交易模式。黄金(T+D)交易具有双向操作(即做多或卖空都可获利)、保证金杠杆交易、无交割限制及交易时间灵活等特性。

  黄金(T+D)交易最大的特点是看涨看跌都有机会赚钱,另外因为实行保证金交易,黄金(T+D)交易具有杠杆放大作用。目前,工行、民生、兴业等银行均开通此类业务。

  黄金(T+D)交易无论市场行情涨跌,都有做多做空双向选择机制,获利机会大,风险也高。因此,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投资者,同时投资者需做好资金管理,避免满仓操作。

  投资者在银行申请此项业务后,可以在网上直接操作。这项业务的交易手续费约为单边总金额的1.5‰。另外,投资者在持仓期间有可能会发生每天合约总金额万分之二的递延费,递延费支付方向要根据当日交收申报的情况来定,如果您持有买入合约,而当日交收申报的情况是收货数量多于交货数量,那么您就会得到递延费,反之则要支付。

  T+D交易模式比较灵活,客户开仓交易后,可以选择当日平仓,也可以选择延期平仓;交易时间分为上、下午以及晚间三个时间段,基本与国际接轨。例如,民生银行黄金(T+D)业务的客户交易时间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开市时间,具体是每周一8:50至11:30,每周二至周五9:00至11:30;每周一至周五13:30至15:30;每周一至周四20:50至次日2:30。

  专家提醒,其中21:00至次日2:30时段,由于欧洲、美国市场相继开市,市场交易活跃,价格波动较大,是较为理想的交易时段。

  黄金(T+D)交易在带来超额杠杆收益的同时,也会带来放大了的反方向的“爆仓”可能。参与时,投资人需做好资金管理,注意控制仓位,避免高仓位或满仓操作,并注意及时监控自己账户上保证金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