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雀巢将调查“克扣奶农事件” 自称贡献有目共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雀巢回应称将调查“克扣奶农事件”

  称雀巢在黑龙江双城20多年,为当地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针对媒体对雀巢公司多年克扣双城市奶农的报道,昨日雀巢中国公司回应称,会与当地政府一起,认真调查此事,如属实,会及时给予解决。此外,其表示,雀巢在双城20多年,为当地经济、奶农和社区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上周日,新华社报道,双城市是黑龙江省养牛第一大市,多年来,这个市每日所产的1200吨鲜奶被雀巢集团旗下的乳业企业——黑龙江双城雀巢公司所垄断。然而,当地奶农普遍反映,这个知名企业在双城克扣奶农已成为公开秘密,其低成本经营模式引起当地群众的不满。

  不少奶农反映,雀巢公司克扣奶农已延续多年,平均一桶奶扣1公斤,有时候送一次奶要被扣3公斤,两次奶扣6公斤。此外,据奶农反映,雀巢公司不仅在秤上做手脚,计数器也“暗藏猫腻”。与此同时,雀巢公司还将“以质论价”变成克扣奶农的手段。

  对于报道中所提到的种种问题,昨日雀巢中国公司回应称,雀巢公司会与当地政府一起,认真调查文中提到的事情,如属实,会认真、及时给予解决。

  此外,雀巢中国公司昨日表示,雀巢在双城20多年,为当地经济、奶农和社区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

  ■ 专家分析

  “压榨奶农是短视做法”

  乳业专家王丁棉昨日表示,大公司压价收奶、收购时降级品质的现象存在。

  “奶农在整个乳业产业链中处在最底层、最弱势的群体,没有定价权和发言权。”王丁棉透露,大乳企会把成本压力转嫁给奶农,尤其在通胀背景下,终端产品价格又不敢轻易涨价。近期国内不少乳企已压低收奶价格。

  “压榨奶农是很短视的做法。奶农无钱可赚,就会杀牛不干了,最后受损的是整个产业。”王丁棉说。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