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乔布斯传》账单:卖100万册纯利润7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全球“果粉”迎来一本属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自己的“iBook”。

  恰如往昔,这款656页(原版)的“新品”吊足了外界的胃口,就像薄如0.36英寸的iPhone 4S。中信出版社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是一本像乔布斯发布作品那样发布的一本图书。

  这家买下此书中文版权的出版社,曾出版过小布什唯一亲笔自传和奥巴马的传记,但其总编辑潘岳对记者说,这场关于乔布斯传记的营销攻势,可算中信投入精力最多的一次。

  事实上,这已然硝烟弥漫的营销战正在蔓延至各个媒体业态,撩拨着竞争者们的心弦,一如乔布斯生前所言“誓死摧毁安卓”。

  出版商算账

  卖100万册纯利润700万元

  出版方预计,该书前期销售额将达6800万元。而刚结束的上海书展销售额总计不过5430万元。

  据出版方中信出版社副总编辑阎向东介绍,《乔布斯传》会投入百万元的硬性营销费用。而一般图书宣传费用可能也就几千块。一家有影响力的出版机构曾计划出资100万美元来竞购版权,但未能签约。

  “如果我们以100万美元或稍少一点的600万人民币签约费,8%至10%版税,目前每册定价68元计算(此前,中信曾打算定价99元),中信需要卖够50万册才能达到10%平均版税率。”因此,若按照中信出版社总编辑潘岳对“乔布斯”的前期预计100万册计算,这本书销售额将达到6800万元,为中信带来纯利润约700万元。这将是今年最大的单册图书。不计团购,刚刚结束的上海书展销售额总计不过5430万元。而单凭《乔布斯传》一本书就可超过上海书展的全部销售额。潘岳期待的是更多:“希望总销量能达到300万册。”

  “各种销售途径加在一起,乐观估计《乔布斯传》能销售500万册,中信出版社将靠这本书一举拿下经管类图书江湖老大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