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陈文辉:研究完善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24日表示,保监会正在研究建立更完善的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机制。要提升寿险业资产负债的管理能力,研究适当放开权益类投资比例管理。

  陈文辉表示,当前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渠道较有限,保监会已启动完善资本补充机制的整体规划研究,从三个方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台配套政策,支持保险公司拓展融资渠道,完善资本补充机制。具体包括:一是要提高融资工具的流动性,争取利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交所挂牌平台交易增加次级债务市场的流动性,提高次级债募集和转让的流动性;二是丰富转让工具,研究开放次级债券、可转债、混合债等资本补充金融工具;三是开拓离岸市场,积极响应国家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战略决策,探索和支持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开展人民币债权融资。

  陈文辉表示,要引导和推进寿险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保障性强、期限长的产品;继续研究通过市场竞争机制实现产品的合理定价,鼓励和支持产品、服务等创新,放松费率监管控制,将研究放松对传统寿险、健康险、养老险的费率监管控制;鼓励电销、网销等新型渠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