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有资金进场纠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先抑后扬,沪指早盘再创新低2307点,午后展开强劲反弹,收盘站上5日线,主要股指涨幅均超2%。保险和券商股由于行业利好消息刺激,领涨大盘。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中小盘股领跌,早盘沪指探至阶段新低2307.15点,随后企稳反弹,午后股指快速飙升,一举突破5日线,随后保持高位横盘,直至收盘。沪指收盘报2370.33点,涨2.29%;深成指收盘报9957.62点,涨2.69%;中小板综指涨1.63%;创业板指数涨1.19%;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76.67点,涨2.74%,股指期货IF1111合约收盘价为2576.4点,涨2.18%。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629.7亿元,深市成交金额520.3亿元。

  基本面解盘:汇丰中国10月PMI指数初值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9月份为49.9%),重返景气线以上,为5个月来最高。同时,制造业产出指数、企业采购数量等指标增速均呈现放大趋势。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所有这些数据均证明了我们有关中国不存在硬着陆风险的观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表示,8月份以来,物价总水平涨幅开始回落,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经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可以控制在5.0%以下。

  欧盟国家领导人上周日在达成欧债危机解决战略的方向上取得一些进展,关于银行资本重整和抒困基金如何发挥更大效力这两个问题都接近达成共识,但最后的决定被推迟到本周三的第二轮峰会。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正在研究适当放开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比例管理,增强其灵活性。

  热点追踪:周一A股市场逾八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17只,跌停4只。文化传媒股活跃,出版传媒、粤传媒、凤凰股份、天舟文化、中视传媒、中文传媒涨停。行业板块全涨,传媒娱乐、金融、有色金属、物资外贸、水泥、农药化肥、家电、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大市值股近乎全涨,保险和券商股领涨大盘,中国平安涨5.26%,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信证券涨逾4%,海通证券涨6.68%,中国石油涨1.87%,中国联通涨6.07%。创业板和中小板弱于大盘,创业板2只个股涨停,中小板5只个股涨停,4只跌停。

  技术分析:周一两市探底反弹,沪指收盘站上5日线,证明市场处于复杂筑底阶段,后市下跌空间有限,但大幅上涨的希望目前也不大,因上方压力重重。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资金有节奏的进场。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快线重新向上,令底背离形态保持,反弹将会继续进行;KDJ指标低位抬头,反弹动力还将释放;布林线开口放大趋势有望终止,但持续半年的下跌通道还没有发生转变。盘中大盘蓝筹领涨,挽救了中小盘股的崩溃局面,券商和传媒两大热点重新活跃,领涨热点开始出现,是一个积极信号。股指期货11月合约的成交和持仓均创新高,多头力量明显增强。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超跌反弹,复杂筑底格局得到确认,2300点的支撑比较强劲,主要因为大盘蓝筹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总体而言,汇丰PMI预览给予市场信心,中国经济基本面可能没有市场预期那么悲观,有资金进场纠偏,但选择品种值得关注,中小盘股的风险释放还不能说结束,而大盘蓝筹明显已经提前筑底。无论从长线着眼,还是短线出击,上市公司本身的质量应该被重视,而不应该再纠缠于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