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成基金经理四季度看空A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待基金成为四季度反弹先锋的投资者要失望了。昨日,在A股上演久违大涨四个多小时后,基金三季报批量披露。谨慎、看空成了基金经理们选用最多的词汇。

  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22时30分,两市累计310只基金披露了三季报,在不出意外地交出了巨亏的答卷后,超九成基金经理对四季度股市行情也十分灰心。

  基金经理们普遍认为,市场底部并没有到来。

  “市场在四季度将继续震荡,构筑底部。”金鹰基金的多位基金经理如是表示。而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基金经理认为,“经济环境仍不容乐观,市场可能继续保持弱市”。此外,银华内需精选股票基金经理也认为,市场可能会在寻底过程中不断缩量下行。

  与认为四季度可能是底的观点相比,部分基金经理更加悲观。诺德系基金一致认为,四季度将是A股市场底部构筑的初级阶段。华安中小盘基金经理亦认为,最早可能会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开始看到经济政策的调整,但调整不一定能够扭转经济下滑的步伐。“今年四季度甚至到2012年底,市场都将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基金三季报称。

  事实上,基金经理们不仅看空,在实际操作上也早早减仓观望。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首批公布三季报的基金平均仓位为76.36%,较二季度的79.16%下降了近3%。

  记者注意到,不少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集体减仓,如摩根士丹利华鑫,其旗下的大摩消费领航混合基金仓位由60.23%下降到55.13%,大摩卓越成长股票基金仓位也由64.06%下降到61.21%。减仓最多的要数大摩领先优势股票基金,股票资产仓位由二季度的71.28%下降到61.08%。同时,海富通旗下偏股型基金也均在报告中公布了三季度的减仓操作。

  为了避免出现更大损失,在资产配置上,三季度大多基金增持了消费类等防御性品种。

  当然,也有人持谨慎乐观态度。包括华夏、南方、华富和泰达宏利在内的几家基金公司旗下部分基金经理就相对乐观。华夏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认为,“如果通胀得到有效控制或经济下降触及‘保增长’底线,市场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系统性机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一哥”王亚伟似乎稍显谨慎,他将自己执掌的华夏策略仓位调低了2.4%。(记者 宋娅 肖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