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MI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私营部门活动疲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市场调查机构Markit10月24日公布的对欧元区5000位私营企业高管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欧债危机导致市场信心遭受重挫,企业订单数量持续减少,欧元区10月私营部门活动进一步疲软。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9月的48.5降至47.3、服务业PMI初值由9月的48.8降至47.2,两项数据均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已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萎缩,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10月服务业PMI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萎缩。另外,欧元区10月综合PMI初值从9月的49.1降至47.2,低于市场预期值48.8;当月就业指数从51.0降至50.3。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尽管欧元区领导人正积极寻找有效对策应对欧债危机,但欧元区PMI数据表明,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无可避免地面临减速风险。(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