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石家庄郑州违规建球场别墅案已查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资源部24日通报显示,河北省石家庄众诚白鹿泉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河南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条件建别墅案等挂牌督办案件已依法依规查处。

  今年7月,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石家庄、郑州上述两起案件以及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政府违法批地案,吉林省延边国际贸易大厦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案,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薛家寨煤矿、玉峰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越界采煤案等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国土资源部通报称,目前这些案件及一季度挂牌督办、未按时完成查处的四川省成都蜀鸿嘉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目前均已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2010年3月,石家庄众诚白鹿泉休闲度假村有限公司以建设休闲农业项目为名违法占地并违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规定,建设高尔夫球场。违法占用耕地、林地等310多亩。其中,种植草坪99亩、树木1000余株、地被植物8000平方米,硬化路面7800平方米,对原有养殖坑塘水面进行了扩充,搭建临时活动板房7间。今年8月,鹿泉市国土资源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退还违法占用土地,没收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92.43亩土地上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限期拆除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218.49亩土地上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罚款270.67万元。目前所占耕地全部退出,硬化路面已拆除,草皮已清除,正组织复耕。罚款已缴纳。石家庄市责令鹿泉市政府向石家庄市政府做出深刻检查,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鹿泉市分管国土的副市长高卫燕等受到行政警告等处分。

  2009年10月,郑州市上街区国土资源局将位于上街区峡窝镇西林子村的31宗、619.16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逐宗挂牌出让,用途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不大于1.2。河南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其中26宗、510.78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用途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009年12月至2011年4月,上街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违规为河南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的土地分别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河南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擅自改变设计条件和建筑结构形式,违规建设别墅43栋。目前上街区政府撤销了核发的许可证。对可采取改正措施的35栋别墅(总建筑面积9507.65平方米),按工程造价10%进行罚款,共计116.57万元;对无法采取改正措施的8栋别墅已拆除完毕。上街区政府副区长赵敏等受到行政警告等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