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持有三成仓位 后市以静制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在早盘振荡下挫后,沪指日线和周线指标再度双双超跌,进而出现强劲反弹。本栏上周末盘后指出,在股指周线指标处于相对低位的情况下,如果把仓位严格控制在3成之内,投资者适量“买套”并不为过。鉴于股指周K线指标依然处于低位,因此本栏依然认为这一操作策略较适合当前的市场。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悉数收红。除政策利好带动的传媒板块外,券商保险板块也领涨两市。从过往的数据来看,保险板块尤其是中国平安是长期的指标股,该股周一大涨5.26%,且这一大幅上涨是在没有跟随股指创出新低后完成的。这意味着,若中国平安突破前期高点37.58元,则可望形成一个日线级别的上涨通道。尽管股指上周末刚创新低,但考虑到中国平安在A股市场中的标杆作用,一旦该股上升通道成立,则后市依然有望走出乐观行情。

  从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周二预计仍有冲高动能。不过对于手中无股的投资者来说,若再度大幅冲高,则不宜追涨,因为再度大幅冲高之后出现短线指标超买进而引发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从日线和周线指标所处的位置进行观察,若其后60分钟K线指标再现超跌,只要股指未再下破近期低点,则是很好的介入时机。

  在日、周线指标双双处于相对低位,一旦大跌就会双双出现超跌的情况下,当前介入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因为在指标双双超跌的情况下,越往下跌其后反弹的力度也将越大,因此在严格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当前的操作风险相对较低。一如本栏上周末所言,在当前的点位上,尽管买的可能不会是最低点,但只要选择经过长期下跌而基本面并未恶化的个股,则只要能忍受“被套之苦”,获利就应该是大概率的事件。

  无论如何,在日线周线指标双双逼近超跌的情况下,日线级别的反弹仍值得期待。基于这样的分析,在严格控制仓位的情况下,投资者在此位置不宜太过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