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普将拥有第10代液晶面板生产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夏普在华推出70英寸的专业液晶触摸屏,加上此前在中国市场首发的70英寸液晶电视,以及即将发布的全球最大尺寸——80英寸的液晶电视,夏普公司正将拥有的第10代液晶面板生产能力形成产品系列,并用来应对韩国等地以及如火如荼发展的中国液晶厂商的挑战。

  就在本月,国产企业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8.5代线量产,这是继京东方8代线9月27日宣布量产后,又一条国内高世代面板生产线实现突破。国内高世代线似乎正在对以夏普为首的液晶面板巨头形成挑战,但在大型液晶屏上,国内企业恐难形成任何威胁。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泽敏志对本报记者表示,近期内大尺寸的液晶屏没有在中国进行生产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