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推出欧洲经济增长纲领 维护欧元区财政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3日在举行理事会会议时表示,欧洲将向世界证明其维护欧元区财政稳定的决心。此外,为了促进经济增长,欧盟还推出了一份欧洲经济增长纲领。

  范龙佩表示,欧盟财长们已在银行注资方案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并将在即将举行的财长会上最后敲定这一问题。他表示:“处理希腊问题、银行业注资以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又译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扩容,是促进经济增长一揽子计划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范龙佩当天还推出了一套促进欧洲经济发展的纲领,他表示,促进增长是最重要的,因为可持续的增长将有效恢复信心、促进就业并降低债务。

  据范龙佩介绍,欧洲理事会已在以下问题上达成一致:将要求欧盟委员会尽快提交在2015年实现单一市场的日程表,并通过推广电子商务与跨境使用在线服务来加快数字单一市场的整合;致力降低企业的行政成本,实现到2012年企业行政成本比2007年下降25%;与欧委会一道降低企业的监管负担,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成本;敦促各国加强预算管理与结构调整;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加强研发投入与创新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

  此外,范龙佩当天还介绍了欧盟在即将在法国戛纳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的立场。范龙佩表示,G20峰会应该通过一项积极行动计划以应对当前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严峻挑战,确保强有力的、可持续的、平衡的经济增长,并实现可以信赖的财政整顿目标。

  在谈到具体措施时,范龙佩介绍说,G20应该继续促进开放资本市场并避免金融保护主义。此外,G20应该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充足的资源,如果可能,IMF应向拥有较大贸易顺差的国家寻求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