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百货今起退出北京 消费者仍可办退卡等事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顾客正在三里屯的太平洋百货盈科店选购商品。今天是该店最后一天营业。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消费者仍可办退卡等事宜,公司称并未放弃北京市场,有望重新开店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10年前曾放出豪言在北京占据1/4市场份额的太平洋百货,如今却面临败走京城的命运。今天是太平洋百货盈科店在北京营业的最后一天,所有商品最后出清,待结束正常营业后商场将正式闭店。至此,北京两家太平洋百货全部闭店。

  盈科店未来一个月仍可办退卡

  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贩促部副课长葛育斌昨日表示,闭店后,商场还将有一年的服务期。从今天起到2012年10月31日期间,消费者可以到五棵松联合服务中心继续办理商品退换货处理、积利卡积分兑换以及预付卡退卡等相关事宜。

  此外,他还表示,在盈科店一层北门设立了服务台统一处理售后,从明天起到11月24日,消费者还可在盈科店办理积利卡积分兑换和预付卡退卡工作。

  从9月底太平洋百货开始实施退卡程序以来,到目前已办理预付卡退卡金额在60万至70万元左右。

  据了解,太平洋百货这次闭店造成超过200名职工“被裁员”,有员工对补偿方案不满,向公司提出申诉。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倪菲表示,昨天上午公司已经就员工补偿问题召开职代会,目前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公司称不放弃北京市场

  资料显示,2001年太平洋百货登陆北京,盈科店开业。八年后,太平洋百货开出第二家店五棵松店。仅隔了两年时间,今年9月却宣布关闭在京门店。

  对于退出北京市场,太平洋百货方面否认是因亏损而结束营业。并表示,因物业租约到期,商场与物业未能就续约条件达成一致。

  太平洋百货总经理陶玉聪9月曾表示,“我们没有放弃北京市场。” 他还透露,目前正在对3个地点进行评估,包括东三环燕莎四季酒店附近,南二环天坛公园附近。再开店可能将采取自购物业的方式,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MALL业态。

  对于太平洋百货闭店一事,营销专家李志起曾分析称,太平洋百货在北京的定位过于高端,有些水土不服。(记者范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