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慕冰:银监会将整改存量平台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在一些地方,在一些续建项目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又提出了规模庞大的新的投资计划。有关部门一定要对国内在建项目进行筛选排队,确实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昨天在论坛上表示,在前一段时间严格控制贷款新增的基础上,银监会将重点推进存量贷款风险的风险缓释和整改征信。

  周慕冰表示,所有存量平台贷款必须落实合格、足值的抵质押,并进行还款方式整改。对于整贷整还的存量平台贷款,做到项目建成投产之后,每半年偿还本金一次、利随本清,减轻集中还款压力。同时,对原有期限安排不合理的贷款,在其满足担保抵押落实、合同补正到位等条件后,根据现金流与还本付息的实际匹配情况,经批准可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或展期一次。

  当前,在一些地方,在一些续建项目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又提出了规模庞大的新的投资计划,产生了超常的信贷需求。

  “有关部门一定要对国内在建项目进行筛选排队,制定保、押、积、还项目名单,确实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周慕冰表示。(苏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