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林巴斯巨额咨询费事件遭FBI调查 股价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就奥林巴斯收购Gyrus时支付的巨额咨询费展开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奥林巴斯股价大跌。

  因质疑奥林巴斯交易而被解雇的前总裁伍德福德此前向媒体披露了一份报告,指出奥林巴斯曾在2008年收购医疗器械公司Gyrus时向两家咨询公司支付了6.87亿美元的费用,占了20亿美元并购额的1/3,但咨询公司的拥有者是谁却始终无从得知。通常情况下这一比例为1%。

  FBI正就此事展开调查,东京证券交易所也敦促奥林巴斯公开有关支付财务顾问款项的更多信息。

  奥林巴斯股价周一收于1099日元,跌幅达10.72%。10月14日以来,其股价跌幅累计超过50%。(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