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比亚迪清洁能源汽车进军北美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4日电(毛建军 吕冬)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中国比亚迪有限公司在洛杉矶市中心举行比亚迪北美总部落成典礼,拉开进军北美清洁能源汽车和太阳能市场的大幕。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在未来的18个月内会专注于电动汽车销售业务,包括公交车、政府和商业车队、汽车分享和租赁业务。北美总部将通过研发来制定最适合北美市场的车型,并在市场进一步成熟后考虑建设生产基地。

  比亚迪同时宣布将与赫兹汽车租赁(Hertz Car Rental)合作,为该公司提供用于洛杉矶机场的纯电动汽车车队以及用于租赁业务的电动汽车。

  除汽车销售和租赁业务外,王传福称比亚迪北美总部也会成为太阳能和LED业务的市场拓展、销售、技术支持、本土产品设计、培训以及售后服务中心。

  洛杉矶在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领先全美,充电站遍布整个市区,为清洁能源汽车的市场投放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比亚迪北美总部的落成将为洛杉矶带来近150个工作岗位。出席仪式的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说:“洛杉矶是全球创新的重要基地,比亚迪将其北美总部落户于此,是我们大力推动清洁技术类就业的又一体现,也帮助我们进一步推动洛杉矶的就业、国际投资以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洛杉矶市对零排放的汽车进口商拥有奖励政策,比亚迪出口至美国的电动汽车入关关税将下降15%。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由王传福于1995年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混合驱动汽车和节能汽车制造商。美国著名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目前持有比亚迪近10%的股份。王传福本人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2009年“中国首富”。

  当天的落成典礼还进行了美国与深圳五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这五个项目分别是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与美国AAMCO公司进行“AAMCO汽车修理保养项目”、美国南加州大学与深圳虚拟大学园合作项目、理邦POCT体外快速诊断系统项目、美国深圳珠宝展示中心项目以及比亚迪HertZ纯电动轿车项目。

  深圳市长许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许绍芳、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萨等出席了比亚迪北美总部落成典礼和签字仪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