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家公司三季报股东户数骤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统计,截至10月19日,约有300多家上市公司已公布今年的三季报。这当中约40只个股三季度末的股东户数较今年中报时下降超15%,其中有20只个股股东户数减少超过两成,换句话说,这些个股的流通盘呈现出明显的筹码集中态势。它们主要来自农林牧渔、化工、计算机应用等行业。与此对应,约有31只个股股东户数较今年中期急增超过两成,主要分布在建筑材料、房地产、电子制造等领域。

  其中,易华录是名副其实的大资金“宠儿”,与中报相比,该股流通盘筹码收敛速度最快、力度最大,在短短一个季度里,股东户数下降了72%,并且户均持股数占流通盘的比例从中报时的5.96%上升至三季报的21.19%,流通筹码明显趋于集中。

  虽然大多数职业投资人并未将股东户数作为投资参考的指标,但是,时效性较强的三季度股东户数变化率仍不失为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另外,除了基本面因素之外,每年进入第四季度后,将上演密集的送转潮,虽然进入到2010年后,高送转“见光死”已相当普遍,但是年报前的中小市值个股高送转打“提前量”行情还是可以关注。按照一致认可的高积累、高股价、高业绩“三高”标准,上述40只个股多数来自中小板与创业板,许多具备高送转条件。截至10月20日,易华录、长盈精密、海康威视等个股都符合“三高”要求。

  按照筹码集中+业绩大增两条主线寻找黑马,有以下几个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关注:

  益生股份:受益农产品价格上涨

  三季度股价表现:+22.98%;三季度末股东户数:-15.93%;三季度业绩增速:+411.87%

  三聚环保:产品市场稳步增长

  三季度股价表现:+17.56%;三季度末股东户数:-11.68%;三季度业绩增速:+43.84%

  远光软件:电力行业信息化需求旺盛三季度股价表现:+2.21%;三季度末股东户数:-41.22%;三季度业绩增速:+3.76%

  长荣股份: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五成三季度股价表现:-8.46%;三季度末股东户数:-33.41%;三季度业绩增速:+101.43%

  长盈精密:受益智能手机业务三季度股价表现:+23.21%;三季度末股东户数:-36.93%;三季度业绩增速:+80.28%

  华策影视:制作与发行优势显著三季度股价表现:+17.74%;三季度末股东户数:-20.52%;三季度业绩增速:+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