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稻葵:今年GDP将增9.2% 通胀不会被复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24日举行的新浪金麒麟论坛上预计今年GDP增9.2%,明年至少增8.5%。

  李稻葵说,去年中国GDP增长10.4%,今年为9.2%。对此目前各界反映出来的声音比较焦急,认为中国经济在下滑。他表示,中国“十二五”期间GDP增长目标为7%,其实现在经济增速并不低。

  同时,他认为中国今年的通胀不大可能在明年复制。前三季度,中国CPI上涨5.7%,高于年初4%的预期值。李稻葵表示,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预测今年通胀率为5.5%,其中60%来自于食品价格的上涨,随着食品价格的回落,明年的通胀率将会下降到4.8%。

  由于通胀的高企、部分企业的资金短缺及欧债危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有不少声音呼吁调整目前偏紧的货币政策。李稻葵说,当务之急不是经济政策的松与紧,而是出台根本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能让已经开始调整的发展方式转到过去的老路上去。

  参加同一论坛的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应保持稳定,而不是大起大落,解决目前的结构性问题,中国可以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据《证券日报》 包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