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质量门”:等待主管部门权威解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泊尔(002032)公司新闻发言人张丽萍10月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前段时间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检测公司部分不锈钢器皿不达标的问题,公司已于上周与国家卫生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沟通,提请主管部门给出权威解释。

  苏泊尔的股价则在连续下跌之后连续两天回升,昨日上涨5.29%,报收于18.90元,基本回到“质量门”之前的水平。

  张丽萍表示,苏泊尔正在耐心等待主管部门给出最终解释。如果相关部门认为苏泊尔的产品确实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事实,公司将本着对消费者和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妥善解决;如果相关部门认为苏泊尔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苏泊尔也将继续精益求精,将产品做得更好。

  业内人士介绍,关于不锈钢餐具行业,现有卫生部88年标准,轻工业部92年标准以及卫生部2010年已经公示但还未实行的新标准。88年国家标准对于奥氏体列出的3种牌号,在不锈钢材料标准中已被取缔。由于三项标准对于奥氏体不锈钢的解释存在差异,造成事实上的标准缺失,这使得苏泊尔成为受害者。

  苏泊尔相关人士则表示,苏泊尔的产品在卫生安全理化指标方面均检测合格,材质方面均符合92及2010年标准。而88年的标准也是与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存在一定争议,目前,苏泊尔已提出对道外分局的检测结果有异议,并按相关程序,申请复检。

  张丽萍介绍,对于投资者所关心的产品下架问题,根据公司了解,截至上周五,除国美、苏宁、哈尔滨当地以及大润发超市将苏泊尔的产品下架之外,其他地方苏泊尔下架的情况并不普遍。

  据了解,相当部分经销商基于对苏泊尔的信任,也在和苏泊尔一起等待主管部门的最终解释。在此期间,苏泊尔的产品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并没有出现大规模下架的行为。

  张丽萍介绍,由于苏泊尔的主要销售渠道来自于超市和KA卖场,因此部分卖场的下架行为对公司的影响不大。而对部分媒体所报道的苏泊尔称可退换货的政策,张丽萍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这样的政策,不排除是部分渠道的自主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