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面板价格连续16个月下跌 已逼近成本警戒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板价格连续16个月下跌,已经跌破价格底线。行业机构Display Search最新公布的10月下旬面板价格显示,电视机与显示器面板价格分别下滑1%-2%,尽管跌幅缩小,但销售价格已趋近成本价。

  为了降低亏损额,面板厂家不得不降低产能应对。三星电子正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液晶电视面板的产量大幅削减4/5,并将一些生产线转为生产平板电脑和笔记本液晶面板。LG Display也表示,由于iPad和Android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兴起,市场对液晶电视面板的需求增长放缓,因此将把明年的资本支出削减1/4。Display Search指出,由于许多面板价格已跌至成本价,卖得越多,亏损得也就越大,所以减产是惟一的应对手段。

  该机构分析认为,尽管韩国企业也已开始减少产能,然而行业一直承受跌价压力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三星、LG等韩国面板厂此前尝试通过降价来销售产品,这导致一年多来台系面板厂一直在大幅降低产能利用率。(记者 孙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