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彩电市场三季度 反弹同比增10.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城市市场销量增长的拉动,彩电市场在经历了前两季度的量额齐跌、基本持平之后,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反弹。日前,奥维咨询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彩电行业零售市场销售规模996万台,同比增长10.7%。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7、8、9月份销量分别为273.8万台、284.3万台、442万台,同比增长分别为13.2%、8.8%、11.5%。其中液晶电视零售规模为878万台,同比增长16%,等离子零售规模为70万台,同比增长38%,CRT零售规模48万台,同比增长-47.2%。奥维咨询副总经理金晓锋表示,6月份以后上游面板持续供过于求,面板价格持续走低,为国内彩电企业的市场运作留出了一定的价格操作空间,在上半年业绩压力下,彩电企业在第三季度开始不计成本的促销,对终端销售产生直接的拉动作用,厂商更是在传统促销手段的基础上,大量采用了内购,团购等新型的促销模式,且对销量的增长效果明显。与过去两年不同的是,今年第三季度彩电市场的销售增长来源,主要来自城市市场。

  据了解,第四季度一向是农村市场的传统旺季,但目前银根紧缩、信贷控制方面的宏观调整,以及CPI指数持续居高不下,都将影响农村居民的实际购买力和消费意愿。因此报告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彩电市场销量预计为1269万台,其中液晶销量为1126万台。全年彩电销量预计为4203万台,液晶电视3695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