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启辰电动车未来或国产 技术合作在探讨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日产聆风车型

  日产汽车在电动车的推动上一直是非常积极的,日产的Leaf聆风电动车在海外和日本国内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中,并且数量在稳定的增长中,而涉及到国内的电动车推广计划,日产汽车表示将继续坚定的推广电动车战略。

图中为日产聆风车型

  而在此前的6月份,东风汽车就已经提到关于启辰品牌车型将国产电动车的未来计划。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关于启辰电动车的合作方案依旧在讨论中,很多关键性问题仍未达成共识,比如关键的电池技术专利问题。其中最为主要的问题是将这款电动车放在启辰品牌下进行生产可以享受到政策补贴,预计国内对个人购买电动车给予的优惠条件为每辆车补贴近6万元,而结合当地政策后补贴还会相应的提高。

日产与NEC合作的电池系统

  从另外一位高层处了解到,日产总部对如何把启辰品牌电动车(国产版聆风车型)与相应的在北美以及日本的聆风车型加以差别化还在讨论中,因为这款车型不能采用聆风技术,在中国生产后就拉低其价格,这样会影响到海外市场的定价,也会影响到聆风车型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所以关于启辰电动车的具体生产方案都在讨论中,最为关键的是聆风所采用的电池是由日产汽车联合NEC电器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以后如果使用在启辰电动车上,现在还需要日产、NEC方面和东风共同商讨达成有利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