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承认违规 复牌跌停 紫鑫药业恐面临巨额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停牌两个月后,遭证监会立案稽查的紫鑫药业(002118)昨日发布自查报告,紫鑫药业部分承认了此前媒体所报道的违规交易。受此消息影响,于今年8月17日开始停牌的紫鑫药业昨日复牌即跌停。

  据悉,此前由于被媒体曝光未如实披露公司与大客户间存在的关联关系,导致外界对其存在的巨额关联交易并不知情,紫鑫药业也因此被迫停牌两个月进行自查。从此次自查结果看,紫鑫药业承认与此前的大客户正德药业、通化鸿涛等多家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紫鑫药业表示,公司自2010年至今,已经同上述未如实披露关联关系的客户发生了1.68亿元的巨额交易,交易性质主要为人参产品的收购;同时,紫鑫药业斥资1025万元收购草还丹药业也一并构成关联交易。由于关联交易前期被隐瞒,且相关交易并未履行必要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程序,市场普遍担心这些巨额的关联交易定价是否公允、其间是否存在重大利益输送、会不会给公司业绩带来不良影响,尽管紫鑫药业在自查公告中强调相关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利益输送情形”。但市场的担心显然并未由此了结,复牌的首个交易日,大量资金出逃致使该股封死跌停板,令前期不知情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不过律师纷纷提醒,受此影响的投资者可追偿。

  北京未名律师事务所张洪明律师对记者表示,通过媒体的大量报道以及证监会的立案稽查、紫鑫药业的自查公告,紫鑫药业虚假陈述行为已经众所周知,根据目前相关的公告判断,在2008年11月至2011年8月16日之间买入紫鑫药业股票并受损失的投资者,将具备索赔条件。

  据悉,目前紫鑫药业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中,著名资本市场维权律师郑名伟也认为,在证监会对紫鑫药业出具行政处罚决定后,受损投资者可以向紫鑫药业提起证券虚假陈述赔偿诉讼,以挽回损失。他预计,由于证监会已经对紫鑫药业立案调查,因此证监会对紫鑫药业进行行政处罚也只是早晚的问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紫鑫药业今日披露了更正后的三季报,更正后的三季报调减了部分归属第三季度当季的利润,但维持了此前发布的“前三季净利润1.59亿元,增长153%”等一系列前三季度的主要财务数据不变。(记者 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