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制造业指数 初值重上景气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汇丰发布10月中国制造业活动月度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升至51.1,重返景气线以上,为5个月来最高,反映经济已从一个月前的收缩转向扩张。

  此前,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自今年7月以来已连续三个月低于50景气线以下。10月PMI指数重返50景气线以上,反映我国制造业活动回暖,受产出及新增订单指数回升带动,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数据时表示:“受益于新订单和产出的增长,十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初值反弹至增长的景气区间,预示制造业四季度开局良好。同时,PMI结果显示,产出成品价格增长趋于稳定而投入品价格增长放缓。总体而言这些数据再次确认了我们的观点: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之忧。”

  在PMI预览数据中,产出指数升至六个月高点,新增订单指数亦大幅回升。同时,投入价格指数则大幅回落至54.3,脱离上月的四个月新高,显示后期通胀压力或将进一步得以缓解。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数据显示出经济企稳状态,且市场预期已有所改善。不过,预计短期内政策宽松的可能性不大,但出口等局部结构性政策将做一些微调,“起码到年底政策才会有变。”

  汇丰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是根据每月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编制的,大约于PMI终值数据以及政府调查数据发布之前一周公布。(记者/黄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