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各种版本“自首歌”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互联网的发达,特别是近期微博的传播速度之快,让一直很严肃的警察队伍里也用起了很多亲民的手段,用以教育大家法律常识,规劝逃犯自首等一系列新的常识,比如近期走红的自首歌,还有之前的打油诗劝自首以及前期爆红的警方淘宝体。

  “要问我一生曾经伤过多少人,你不懂我罪有多深,要回忆往事总是很残忍,让别人总做孽债人,劝自己保留几分……”这首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歌曲改编自刘德华的《谢谢你的爱》。

  明月几时有,忐忑问青天。不知家中老少,今日可安然?我欲回去自首,又恐铁窗眼泪,深院不胜寒。整日惊恐躲藏,哪像在人间!!思妻儿,恋天伦,悔当初!不应侥幸,法网恢恢终不漏。人有旦夕祸福,事有对错美丑,贵在勇承担。劝君速自首,早日归田园。

  “逃亡复逃亡,逃亡何时了?我生殆逃亡,万事成蹉跎。逃犯苦被逃亡累,东躲西藏追捕至。日见警笛心忐忑,夜伴烛光不能寐。百年逃亡能几何?请君听我自首歌。”这是金清派出所的《自首歌》。

  “你认或不认,事实就在那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你信或不信,政策就在那里,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此情此景,在外漂泊的你还能hold住吗?赶紧拨打028-84118954,自首圆你回家梦!” 来源:城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