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昨日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王洁)涉嫌业绩造假、停牌两月有余的紫鑫药业(002118),昨天重返二级市场交易。曾经顶着“人参概念第一股”光环的紫鑫药业,终于承认公司存在未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情况。而从上周三开始,证监会也对紫鑫药业开始立案稽查。

  而跌停,仅仅刚刚开始……

  今年7月,有举报称,紫鑫药业分别在吉林省通化地区、延边地区,虚假注册十几家空壳公司,空买空卖人参,以炒作人参的名义来操纵其股价,骗取配股资金10亿元。随后,媒体调查显示,紫鑫药业似乎在复制当年银广夏骗局,其人参贸易存在自买自卖的内部交易嫌疑。8月16日,紫鑫药业开始停牌自查。10月19日,证监会正式对其立案稽查。

  昨天,4950万股卖单死死地压在紫鑫药业的头上。多位市场人士均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无量“一字”跌停预示着其下跌之路刚刚开始。“现在重仓机构应该考虑的是,几个跌停,跌停板才能被打开。”一位市场一线人士表示。

  的确,在紫鑫药业公告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后,重仓持有紫鑫药业的泰达宏利基金,就先行将紫鑫药业的估值下调近三个跌停板。泰达宏利22日发布的估值调整公告称,公司决定于10月21日对旗下基金持有的紫鑫药业股票按15.48元的价格进行估值。从下一交易日起至紫鑫药业股票重新按照市场价格进行估值前,该股票以上述估值价格为基准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这一价格,较泰达宏利一天前的估值下调了10%,较紫鑫药业停牌时的20.71元,则下调了近三个跌停板。

  紫鑫药业三季报显示,今年6月底仍持有紫鑫药业93.33万股及83.94万股的华富成长基金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在紫鑫药业“事发”前已迅速“跑路”,从而退出了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泰达宏利旗下的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基金三季度尽管也有减持举动,但至9月末仍持有310.1万股,这也使得泰达宏利成为唯一“中弹”的基金。昨天,紫鑫药业跌10%,收于18.6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