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鹤牧场:飞鹤奶粉在新国标下的奶源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出台的乳品新国标不增反降的标准引发争议,持续不断。飞鹤牧场的营养专家指出,旧有标准蛋白质含量更高的原因是当时主要以国营牧场为主,鲜奶质量相对更好。显然,规模化的牧场生产,才能保证奶源质量。而飞鹤牧场提供的原奶乳蛋白≥3.3%,正受益于此。

  业内人士介绍说,已正式实施的乳业新国标中,蛋白质含量为每100克含2.8克,这个数字低于国际标准的3.0克,也低于1986年旧国标的2.95克。究其原因在于国内很多乳制品企业还处于个体饲养、分散饲养、多种模式饲养的产业链布局,这就导致了奶牛的品种,饲养的水平,管理的水平和饲养的环境参差不齐,使得奶源质量难以达到较高的标准。与其他国内同行相比,飞鹤乳业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一条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整合了上游饲料种植和精饲料加工环节的全产业链,从而确保了飞鹤奶粉奶源的质量。

  中国奶业有76%都是散户养殖,在精饲料价格上涨导致养殖户投入不足的局面,这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奶蛋白含量,造成了国家标准向下低就国内乳制品生产现状的尴尬。而飞鹤奶粉能够提前预见到这种弊端,从产业链布局方面向上整合,通过对饲料种植和精饲料加工等上游企业的整合,从确保奶源质量着手在国内乳制品行业中脱颖而出。现在飞鹤牧场产出的奶乳脂≥4.3%、乳蛋白≥3.3%,已经是国际一流水准。

  飞鹤深知,奶牛吃得好,奶才好。飞鹤乳业将上游饲料种植和精饲料加工业纳入整个生产链中,成立饲料种植公司和精饲料加工公司,依据东北当地肥沃黑土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按绿色有机生产体系生产加工饲料原料,在自己的有机草场和农场上种植天然无转基因的牧草、玉米等天然饲料,使用牧场奶牛粪便制成有机肥料,保证所有饲料无农药残留。为保证牛群生产优质原奶,各牧场同时从国外采购优质苜蓿,使牧场牛群饲料品质到达国际顶级水平。飞鹤牧场提供的高品质奶源,因此成就了飞鹤奶粉在新国标下的乳源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