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警惕弱势反弹,把握交易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周一沪深两市在外围市场造好的影响下,双双小幅高开,券商股在转融通消息刺激下强势拉升,但中小盘调整依然延续,并拖累大盘继续探底,市场弱势尽显,沪指一度逼近2300 点,最低探至2307 点,又创下了本轮调整新低。午后沪指在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大举反攻,沪指快速冲上5 日线,深成指也再度逼近万点大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70.33点,上涨2.29%;深证成指报9957.62 点,上涨2.69%。两市成交合计1150亿,较上周五放大44.5%。风格指数方面,沪深300 上涨2.74%,中小板综上涨1.63%,创业板综上涨1.28%,大盘跑赢中小盘。板块方面,教育传媒和金融涨幅居前,农业和电子相对弱势。

  资金面动向:一、从宏观流动性来看,9 月份M1-M2 同比增速为-4.1%,较上月继续扩大1.8 个百分点,由于银行表外资产表内化和民间借贷阳光化在短期不可能实现,预计10 月份这一趋势仍将延续,因此可投资股市的资金在宏观层面上短期看不到宽松的迹象;二、从市场资金来看,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12.9 亿元,沪深300 净流入20.3 亿元,而中小板净流出3.6 亿元,创业板净流出1.9 亿元,表明市场资金在向蓝筹股倾斜。

  市场情绪:从交易指令流来看,沪深两市特大单净买入20.5 亿元,大、中、小单均为净卖出,沪深300 特大单净买入21.2 亿元,大、中、小单均为净卖出,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特大、大单为净卖出,中、小单为净买入,表明中小盘较大盘活跃度下降,市场情绪仍未好转。

  投资建议:各项指标显示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而弱势中的反弹往往缺乏持续性,建议把握交易性机会,推荐有估值修复要求且弹性较好的券商股,另外教育传媒板块相关支持政策有待进一步细化,长期向好,但高估值个股在短期面临回调压力,建议控制风险。(湘财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