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成交量是关键 大盘或难有大的调整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摩投资认为,今日早盘市场没能延续昨日强势的反弹表现,反弹略显乏力,昨天领涨的版块没能持续保持强势,现在看来反弹仍然属于超跌之后的技术性修复。接下来需要关注回调之后能否站稳5日均线,如果守住5日均线那么反弹依然可以期待,另外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也是关键,昨日中阳反弹,沪市成交629亿元,刨除上午的成交量,实际上午后反弹的过程中放大到约370亿元的水平,但全天也不到800亿元。量能上还需要进一步配合。

  金百临咨询认为,短线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人气股的回落以及业绩低于预期的小盘股。但一方面由于文化概念股的天舟文化、中体产业等品种仍有着冲击涨停板的能量,这折射出短线游资热钱旺盛的做多能量。所以,大盘短线仍难有大的下跌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券商股是活跃股,股价弹性强,今日的调整已有到位的感觉,所以,不排除此类个股在盘中再度活跃的可能性。所以,大盘难有大的调整空间,不排除大盘在今日再度回升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银河证券认为,海外不确定性仍然较高,从海外市场的预期看,低于预期的概率更大。而从国内的情况看,偏紧的货币政策近期仍不可能大幅转向,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存在疑问。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超跌的现状使得市场确实存在反弹的需要,但市场信心和资金面仍无法支持大幅反弹,反弹的动量恐仍需时间做进一步积累。行业配置上,仍然看好前期超跌与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如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同时关注通胀下行期具有较好防御价值的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以及具有稳定业绩增长预期的食品饮料。此外,受益于有色金属价格下降预期和需求拉动的电力设备也可以关注。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预期中的正面因素正在出现,但受制于悲观预期,市场仍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中,指数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尚无法转为趋势性反转,盘面上则表现为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