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高端住宅刮降价风 部分江景房降价超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黄浦江两岸多个楼盘销售员向记者证实,牛了好几年的上海市中心江景豪宅日前也撩开了降价促销的帷幕,最低可达7.8折左右。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波降价目前还只是开始,11月份可能会有更大规模的降价风来临。

  一手江景房也降价了

  记者日前来到陆家嘴世茂滨江花园售楼处,这里正在进行的降价促销前所未有。30楼以上的30多套房源,原来单价都在9-10万元,现在降至7-8万元,折扣最低打到7.8%折左右。热情的售楼先生一再邀请记者在售楼处谈,不要与中介搭讪。

  同样,北外滩白金湾府邸上周拿出了5套低价房源促销,原价每平方米6.3万元,降到5.2万元,相当于8.4折。该楼盘目前待售的还有50多套,据说都有优惠。

  此外,华润外滩九里上周也拿出了一套房源凑热闹,原来每平方米8.5万元,降到7.9万元。

  中原地产做一手代理的小刘告诉记者,本市江景住宅一般单价都在9-19万元之间,每套总价在1500万元以上,而且价格一直很坚挺,不过,从上周起,部分楼盘出现了实质性降价。

  今年以来,外环外楼盘降价此起彼伏,而市中心相对则一度风平浪静。然而,近期江景住宅的降价促销,表明降价现象开始蔓延,降价风已波及市中心楼盘。

  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

  昨天,记者还来到大沽路上的几家二手房中介门店,没有看到一家有顾客上门在洽谈业务。询问销售员房源情况,对方表示,房源很多,且议价的空间很大,要什么房源,马上可以安排看房。在与记者交谈时,销售员承认最近看房的人很少,而且看了房子之后都是直接走掉,连价格也不谈,真让卖家犯愁。

  中原研究部的分析师告诉记者,10月上半月,中高端二手住宅市场观望情绪并未减弱,供需双方心理也发生转变。由于挂牌房源迟迟未能售出,供应方的耐心逐步被消磨,纷纷调低售价。尽管二手房议价空间高达10%左右,但不少购房者还是在观望,迟迟不愿出手,纷纷在等待更低价格的房源出现,这对二手房成交量带来了很大影响。

  不少购房者还想等等

  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林先生,最近一连3个月在宝山看了一些新盘,虽然他所看中的地区房价每平方米确实跌了500-700元,但还没有到其心理价位。他预计房价还要下跌,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等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再做决定。

  此前,有多位专家预测,今年四季度上海房价将会有10%-20%的调整,那么,楼市降价潮真的会到来?房价下调后,楼市的成交量会得到有效释放吗?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告诉记者,部分一手房降价,二手房并没有跟进。尽管中低端二手房近期降价幅度在3%-5%,中高端在10%,但眼下楼市价格并未转入全面调整阶段。目前一手房只是局部降价,不具有普遍性,也没有持续性,开发商可能只是试盘,或完成手中资金缺口的填补,一旦缺口填满,优惠可能就会取消。他认为,如果整个楼市调控持续不放松,那么,估计到明年年中才会出现普遍降价。(记者 陈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