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国都并购职工会遇阻 员工质疑西南证券实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25日讯 据媒体报道,西南证券吸收合并国都证券议案遭遇国都证券职工大会否决,公司于10月25日召开第二次职工大会,再次对上述议案进行投票。

  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国庆节前,国都证券召开第一次职工大会,对西南证券国都证券并购协议进行投票。据悉,国都证券共计1200余名职工出席了现场投票。最终投票结果,职工否决票数量比支持票数量多出100余张,从而否决了该次并购协议。

  根据规定,国都证券将于10月25日进行第二次职工大会投票,再次对并购协议进行投票。投票通过后,该并购协议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位对并购案投否决票的国都证券员工向媒体透露,西南证券补偿方案标准不明确,操作细则不清楚,导致国都职工对西南证券并购实力缺乏信心。多数职工认为,应从8月16日西南证券复牌开始,作为离职者获得补偿的起始日,而此日期未获得西南证券方面的认同。

  另外,国都证券职工认为,补偿标准应该遵从行业离职补偿标准,即“五二一”标准(高管500万、中层骨干200万、普通职工100万),此标准亦未获得西南证券方面的认可。

  不完全统计显示,自西南证券8月16日复牌至今,国都证券中层以上职位离职者人数有10余人。

  10月14日,西南证券表示,公司拟通过向国都证券股东新增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国都证券,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资产评估结果也正在履行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程序。

  WIND数据显示,受A股近期调整影响,西南证券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33亿元。其中,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8%,较上年同期减少4.77个百分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3%,较上年同期减少5.60个百分点。